我不记得我第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了,但是我记得我第一次哭的让我影响深刻是什么时候,我记得那是小学六年级,我因为看闲书被老师发现,然后又说出了借我书的人是谁,但是我哭却不是因为老师没收了我的书,是因为我因为这件事和我的好朋友闹了别扭,而且是她单方面的。我记得我当时一直哭啊哭啊,仿佛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,可是她还是不肯原谅我,后来我就死皮赖脸的跟着她,她去书店我也去,她坐公车回家我也去,开始我还会和她搭话,可是无论我怎么和她说话她都不理我,所以后来我就放弃说话了,只是跟着她,我觉得我现在可能有了男朋友都没有这么大的耐性了吧,这大概是我做的最有耐力的一件事了吧,在人际交往上。后来过了一个星期,她开始和我说话了,大概是被我打动了吧,我们大致又回到了从前那个状态,但我觉得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时候我哭的状态了吧,那是真的因为单纯的伤心而伤心。后来第二次让我印象比较深就是初中了,那个时候,其实更多的是委屈,明明当着大家的面做过的事,大家却说你没有做过,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,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吧,渐渐觉得这个世界好像和小时候所认知的那个世界,和老师说的那个世界,不太一样。后来到了大学,大学曾经是一个我非常非常向往的地方,可是等我真正上了大学我才发现,我可能上了个假的大学。我承认,我的脾气不好,而且是很不好,所以我一般不和人起争执,可是有的时候吧,太忍让别人就会以为你是好欺负,然后吧,你就忍不住爆发了,人家又觉得你很矫情。
其实今天叨叨了这么多就是因为我哭了,我的泪点很低,什么感人的电影电视剧,能让我哭的没有几个。但凡是我哭了,肯定是我觉得委屈了,可是今天却哭到让我怀疑人生,我开始试着检讨自己,回忆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是不是都是对的,有没有让人不高兴,我觉得人活着真的好麻烦,总是要关注别人的感受,却很少有人关注你的感受,然后开始你会觉得无所谓,开心就好,可是慢慢的你却发现是不是有点……不太公平。我记得我中学时代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,你最终会活成你最讨厌的人的样子。开始哭的可能是句玩笑话,或者事心灵鸡汤,到后来我发现好像是真的, 真的,很讨厌现在的自己。

评论
©子宁君 | Powered by LOFTER